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家风家教代代传 “最美家庭”受表彰
2021年05月16日 15:04:42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曾翠 通讯员 吴敏超

  5月14日下午,丽水启动“幸福家庭心向党·家风家教代代传”主题活动。17户丽水“最美家庭”受到表彰。

  此次受到表彰“最美家庭”有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2020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浙江省文明家庭、浙江省最美家庭。

  任一文家庭获评全国文明家庭。任一文是景宁畲族自治县民族中学退休教师,中共党员。除了在教育教学上爱岗敬业,他也极为注重家庭教育。他坚持对孩子的教育严格要求、注重思想道德教育。他还将自己的家庭教育观写成一本书——《一切为了孩子读好书》,为家庭教育贡献力量。任一文家学风优良,全家都秉承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家里藏书上万册,年订阅杂志十余种,年人均阅读量达500万字。

  全国五好家庭——遂昌县三仁畲族乡小忠村的吴菊香家庭是远近闻名的“最美家庭”,尊老爱幼,真诚待人一直是他们传承至今的好家风。吴菊香是一名党总支委员。在村里流行着这样一句口头禅“有事找菊香”,出于信任,村民们都喜欢找她述说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各种难题。每次她都会热心地帮忙沟通、解决。丈夫邓春也很热心村里的事务。在家里,夫妻俩悉心照顾97岁高龄的奶奶。为了照顾摔伤后卧床不起的奶奶,吴菊香搬到奶奶的房间一起住。夫妻俩二十年如一日的孝心感动了很多人。

  自投40余万元资金办起全县首个农耕展示博物馆并免费向全社会开放的徐美付家庭,带领老年长跑队连续3年赴杭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张明跃家庭,疫情期间免费为路人送菜的陈锦林家庭……他们生动描绘了“庭院美、家风正、人心齐”的和谐画面,谱写了“幸福丽水”家庭曲。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2021“幸福丽水幸福家”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宣传月活动,讲述了红色基因家庭苏珍兰家庭为国奉献的红色故事,开展了主题文艺汇演,以多样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


标签: 最美家庭;家风;丽水;文明家庭;奶奶;红色基因;五好家庭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家风家教代代传 “最美家庭”受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