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干部当“农民” 水田换“新装” 遂昌党员服务队助农耕
2021年05月26日 08:29:32 来源: 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遂昌站 蓝怡俊 周敏莉

  “两个手指要这样贴着秧苗,带它向下插,这样就不会歪了。”日前,在遂昌县北界镇王坞村茶山垦造耕地项目的水田里,一名老师傅正在手把手教年轻干部华仕芳插秧。放眼望去,整片梯田中,都是弯着腰插秧的党员干部。

  记者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界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组建了“党员服务队”。眼下正是插秧的农忙季节,不少农户都因为插秧缺人手而犯难,北界镇便积极发挥队伍作用,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一同劳作,帮助农户抢抓晴好天气完成插秧。

  活动现场,干部们赤着双脚埋头插秧苗,累了就在地头歇一歇;渴了,喝一口自带的茶水。几个小时过去,该村2.1亩垦造耕地项目的水田便披上了绿色的“新装”。

  “青年党员干部就应该拿得起笔杆子,也经得住泥点子。”站在水田中,华仕芳手中的工作不停,她表示,虽然疲惫劳累,但这次下田插秧,她深刻感受到了农民的辛劳,既帮助百姓解决了生产困难,拉进了与百姓的距离,也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

  不识五谷,何知民苦。“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希望党员干部能进一步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生养我们的土地,培养党员干部‘知群众、懂群众、爱群众’的情怀,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中更好体察民情、体验民生、体会民意,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北界镇党委书记林伟华说。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5/W020210526305700391903.jpg

干部当“农民” 水田换“新装” 遂昌党员服务队助农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