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199件美术作品绘出乡村之美
2021年06月08日 16:28:0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雷倩

  6月3日上午,“乡村振兴·童话云和”浙江省美术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展,199件展现童话云和美丽风貌和乡村发展变化的美术作品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欣赏。

  据了解,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素有“山水家园、童话世界”之称的云和县勇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探路者、乡村振兴的模范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成功打造十里云河、最美梯田、梨花微雨、浪漫婚纱、畲乡风情、茶田古道、甜蜜古村等美丽乡村风景线。

  本次展览得到广大画家、美术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投稿作品1350件,初评入选作品311件,在初评入选作品中评出入展作品199件,其中,中国画77件,油画65件,水彩(粉)画30件,综合材料27件。这些作品取材于广袤的乡村生活,既展示了十足的意境美感,又传递了深厚的人文精神,是对新时代美丽乡村和美好幸福生活的赞美和讴歌,展览将持续至6月28日。

  “本次展览全面展示了当代绘画的创作面貌、最新成果和顶尖水平,为美术界交流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契机。画展不仅促进了画家间的艺术交流,也充分展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乡村振兴贡献了艺术力量。我们的一笔一划、一物一景都包含了我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喜欢。”画展入展作者马小雁说。

  “云和自古被誉为‘洞宫福地’,‘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地形赋予了云和集‘山水林田湖’于一体的独特资源。优越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为云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攒足了后劲。本次展会旨在充分发挥美术作品的艺术感召力,进一步激发全社会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必将为云和乡村振兴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云和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丽水;美术作品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99件美术作品绘出乡村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