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优质“丽水产”自信参与“海淘天下”
2021年06月10日 08:22:12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郭真 通讯员 游冰琳

  8日,以“构建新格局、共享新机遇”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宁波火热开幕。来自丽水的20余家企业带着自己的优质产品,自信满满地入驻展区,与众多国内外企业一道“海淘天下”。

  作为今年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之间的首次国家级线下展会,本次博览会设立了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和进口商品常年展三大展区,面积达20万平方米,共有3000多个展位,预计有7000家采购商将参加此次盛会。

  “这些年来,越来越多丽水企业走出去,通过参加各种大型的国内、国际展销会,让我们的自信心越来越强。别看我们的产品没有那些游艇、房车吸引眼球,但却是很受外商欢迎的,我对丽水产的商品很有信心!”浙江昌禾工贸有限公司是庆元一家年产值超过6000万元的竹木制品企业,该企业的工作人员指着货架上琳琅满目的披萨托盘说,他们的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各国。因为款式新颖,种类繁多,品质也符合各国的标准,销量是一年比一年好,去年的销售额就增长了20%以上。“参展前就有客户在接洽了,相信在这次博览会上肯定会有不少收获。”

  “丽水不仅有好山好水,更有好产品。”陈碧波是西安人,2006年大学毕业后来到缙云工作,经过在当地的多年打拼,如今他已有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这次参展,他带来了公司生产的众多优质厨具。“丽水的创业环境挺不错的,在这里生活了那么多年,可以说,丽水成就了现在的我。”这名“新丽水人”介绍,他们的产品目前主要销往南美和东南亚国家,预计今年的产值将突破3000万元。

  有“淘”出去,也有“淘”进来。在国际进口商品海淘汇展区,几家来自青田的进出口公司人气爆棚,品一片西班牙的火腿,尝一口意大利的红酒,齿颊留香的异国风情让人回味无穷。“每年我们都会从意大利‘淘’回超过20个集装箱的红酒,它们被运到青田世界红酒中心后,再销往全国各地。”青田罗萨露拉商贸有限公司的周叶说,如今,不生产红酒的青田正朝着全世界优质葡萄酒集散地的方向快步迈进,对于未来主导开启中国葡萄酒市场的新时代,当地的葡萄酒经营者可谓信心满满。

  敢于亮相国际博览会的大舞台,与国内外众多优质商品一道角逐世界市场,“丽水产”的自信不仅源于品质,更源于其独特的魅力。在内外贸一体化展区,“丽水山耕”的展位尤其显眼,类冰似玉的龙泉青瓷、一抹清香的松阳绿茶、形态各异的庆元食用菌,还有游走于挂画上的青田稻鱼,让腻味了城市生活的人仿佛置身于青山绿水间。“你们这里的农特产品实在太丰富了,件件都很吸引我。”一名把玩青瓷茶碗许久的采购商当即向工作人员表达了采购意向。

  作为国内首个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和全产业链的地级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近年来,“丽水山耕”的名气是越来越大。为了将更多优质的丽水土特产推向国际市场,不断释放生态产品价值,此次已是“丽水山耕”第二次参加中国-中东欧博览会。

  借力大舞台,自信走出去。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9日,全市对中东欧国家意向采购金额已达1061.6万元。接下来几日,相信参展此次博览会的丽水企业、丽水品牌将收获更多的人气和信心,从而进一步激发丽水的发展动力,让更多的“丽水产”参与“海淘天下”。

标签: 丽水;博览会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优质“丽水产”自信参与“海淘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