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81名游客意外被困 缙云壶镇救援队紧急施救
2021年06月14日 07:42: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卢根杰 陈淳慧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卢根杰 陈淳慧)6月12日17时许,缙云县壶镇接到求助电话,一批来自上海的自驾游客被暴雨困在双溪口村好溪河对岸。

  接到求助电话后,壶镇立即组织民安救援队、消防队、应急所、公安等部门开展救援。救援队伍抵达现场时,水位已涨到高出路面一米多,2辆消防车均无法驶入。现场,眼看着亲友困在对岸,在安全区域等候的游客焦急万分。消防队员同民安救援人员一道,乘着2艘冲锋舟向被困游客的所在地挺进。

  冲锋舟一趟又一趟在湍急的溪水里来回行驶,雨水拍打着救援人员的脸,打湿了救援人员的衣服。所幸,所有被困游客都被成功救援。

  据了解,这批上海游客共81人,趁着端午假期驾乘20辆越野车来壶镇游玩,其中很多队员都带着家人。他们从金华市磐安县下高速的第一站就是壶镇双溪口村。中午溪水很浅,30人驾乘10辆越野车来到溪对岸越野,另外10辆车及51人留在原地等候。不料,驶入对岸的10辆车中有4辆不慎陷入了泥地,他们随即开展自救,但暴雨突降,而且越下越大,情急之下他们联系了壶镇越野车俱乐部,并向镇政府求救。

  回想起之前的惊险时刻,越野队队员卢先生仍心有余悸:“雨太大了,幸好当地政府很给力,帮助我们安全脱险了,真的很感激。”

标签: 缙云;救援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6/W020210614277618824274.png

81名游客意外被困 缙云壶镇救援队紧急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