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大搬快聚”托起村民安居梦
2021年06月16日 08:26:24 来源: 丽水日报

QQ截图20210616082511.png

  丽水青田县自2019年成立“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以来,已完成指导性搬迁人数8035人,农户购房贷款1132万元,完成搬迁农民培训947人次,新增就业109人,“大搬快聚”托起了广大村民安居梦。

  近日,青田县腊口镇武埠村的“大搬快聚”安置项目的基础桩基工程已全部完成,年底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即将搬入这个小区的群众距离他们富民安居梦又近了一步。

  “小区边上就是330国道,有公交车可以直达丽水市中心,到丽水高铁站仅需10分钟……这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梦想,以后我住在这么好的小区里,出门办事、买东西,在外的孩子回家也十分方便。”腊口镇北坑行政村楼梯本自然村村民黄祝平站在武埠小区的建设工地旁激动地说。

  楼梯本自然村地处偏僻,是一个人口稀少、公共资源少、产业基础弱、农户收入普遍偏低的山区小村庄。多少年来,村民都盼望着能够早日改变现状,早日搬迁到交通便利的地方。

  去年以来,在“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的推动下,楼梯本自然村16户村民将安排整体搬进这个新建的小区,开启他们的幸福新生活。

  据了解,自2019年成立“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以来,青田县在政策制定、搬迁动员、工作氛围营造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除腊口武埠安置点外,全县还有2个县级安置点和17个乡镇级安置点,其中三溪口安置点于去年12月完成土地挂牌出让,祯埠安置点于去年7月开工建设,现已经到结顶阶段。

  “接下来,我们在加快‘大搬快聚’安置小区的建设的基础上,将不断完善安置点的基础配套设施,让搬迁对象同步享受县城的就业、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大搬快聚指挥部工作人员说。截至目前,已完成指导性搬迁人数8035人,农户购房贷款1132万元,完成搬迁农民培训947人次,新增就业109人。让搬迁户真实现“搬得下,住得下、稳得下、富得起、富得快”。

标签: 搬迁;富民;青田县;安居;丽水;楼梯;大搬快聚;工作领导小组;购...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6/W020210616303825958380.png

“大搬快聚”托起村民安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