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明确了!丽水四个机场纳入规划,有你家乡的吗?
2021年06月20日 16:46:44 来源: 丽水网微信 通讯员 王迪 记者 项雅银

  明确了!

  丽水这四个机场项目纳入

  《浙江省民航发展“十四五”规划》

  对丽水人民来说,

  真是盼了许久的好消息!

  近日,省发改委、省交通厅联合印发《浙江省民航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其中我市共有四个项目纳入《规划》,丽水机场纳入运输机场续建项目,龙泉、遂昌、景宁通用机场新建工程纳入通用机场预备类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619085411.jpg

  《规划》明确,要加快提升非枢纽机场的保障能力和运输服务水平,高质量推动“四型”机场建设,支持在丽水机场同步建设通用航空配套设施,将丽水机场建设成浙南地区重要的旅游机场,区域型通用航空基地,服务区域航空出行和地方特色旅游业发展。

  此外,《规划》指出,到2025年形成“9+20+X”的通用机场布局,9个运输机场兼顾通用航空功能,建成20个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并在偏远山区、旅游景区等布局建设一批其他起降场地,同时支持在丽水等山区县市建设通航应急救援点。

  《规划》提出,到2025年,总体上要围绕“123”目标,协同共建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推动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两翼齐飞”,实现航空服务省域全覆盖、A类通用机场设区市全覆盖。

  据悉,《规划》是指导我省“十四五”时期民航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也是确定近期建设规划项目、安排政府投资的主要依据。这意味着丽水这些机场项目又向前迈进一步。

  丽水将迎“航空时代”,

  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标签: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明确了!丽水四个机场纳入规划,有你家乡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