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山海协作”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2021年07月12日 08:03:32 来源: 丽水日报

  连日来,在丽水云和县安溪畲族乡黄家地村,党员干部们齐聚一堂,商讨下一步与宁波市北仑区霞浦街道携手共建的张人亚党章学堂分院项目建设方案。“党章守护人”与“党旗守护人”将携手开发红色资源,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据了解,安溪畲族乡与霞浦街道是“山海协作”结对乡镇,双方都有丰富的红色资源。

  霞浦街道的革命烈士张人亚被誉为“党章守护人”。张人亚党章学堂是全省首个“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省直机关主题党日教育基地、省第四批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安溪是革命老根据地乡,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6次转战安溪,所有村庄在新中国成立前就已建立中共秘密党支部,至今仍保存着一面1948年手工制作的老党旗,黄家地老党员柳恒章被称为“党旗守护人”,“战斗黄家地、忠勇严山村”初心研学基地为第三批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

  为实现红色资源共享,进一步拓展“山海协作”新领域,打造新时代“山海协作”升级版,安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问海借力”强党建,利用原黄家地村办公楼开设张人亚党章学堂安溪分院,对“战斗黄家地、忠勇严山村”初心研学基地进行升级,实现“党章守护人”与“党旗守护人”强强联合,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今年3月,我们还赴霞浦街道,就张人亚党章学堂安溪分院建设事宜进行沟通交流,双方就红色资源共享达成共识,争取在今年完成分院项目建设和开放,献礼建党100周年。”安溪畲族乡党委书记邢决功说。

  “建设张人亚党章学堂分院,不仅可以带动本地农民和村集体增收,还可以推动两地红色文化的相互融合,进一步深化提升黄家地初心研学基地,打造一个守望先驱精神、传承先驱遗志、尊崇践行党章的‘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和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邢决功表示,接下来,安溪将按时保质推动项目落地,努力把黄家地村打造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和“红+绿+畲”融合示范地。


标签: 党章;黄家;安溪;红色资源;教育基地;霞浦街道;学堂;安溪畲族乡...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山海协作”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