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返乡青年带头创业 文旅融合让千年古村焕发新生
2021年12月30日 09:09:40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刘方 胡杨

  河阳村位于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新建镇境内,始建于五代末期,为元代古民居,是一座有着11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近年来,缙云当地将河阳的特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使古老的河阳村焕发出新的活力,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同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从城市返回乡村,在家门口“淘金”,不少青年创客通过电商把家乡农产品带往全国各地。

  在采访中,青年创客代表陈诗洁告诉记者,黄茶是缙云传统农产品,她的梦想就是把家乡的茶叶推广到全国。返乡的这几年,她发挥了自己艺术设计专业的优势,结合创业园内年轻人无穷的创意、敏锐的嗅觉,将黄茶做成了一份份具有缙云元素的伴手礼,深受景区游客和网上消费者的喜爱。和村民一起把当地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好,融入产品与旅游业相结合,也是返乡青年创客的责任和使命。

标签: 黄茶;年轻人;返乡青年;特色文化;古村落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返乡青年带头创业 文旅融合让千年古村焕发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