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经开区上线全市首个“飞地”产业服务数字化平台
2022年01月12日 08:56:4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游千喻 陶源清

  近日,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沪丽通·产业飞地一站式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以上海张江“科创飞地”作为首个应用场景,实现“飞地”园区线上线下一体化、企业服务专业化、园区管理数字化的运营模式,打造最优数字化产业服务平台。

  上线“沪丽通”,不仅是丽水经开区响应省际“创新飞地”的建设和发展要求,紧跟数字化改革浪潮,推动数字化技术在丽水产业招商和产业服务场景应用中的积极尝试,也是丽水经开区用好“问海借力”这把“金钥匙”,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又一成果体现。

  “沪丽通”作为全市首个为地方产业“飞地”提供数字化赋能服务的全生命周期一站式平台,共设产业名片、产业动态、产业服务和产业大脑四大板块,为“飞地”重点培育的健康医药产业提供专业化服务,提供包括城市宣传、园区入驻、政策解读、人才申报、产业服务、商事服务和智慧园区在内的七类服务,实现全方位的数字化服务支持。

  入驻“科创飞地”的企业要兑现人才政策,需要如何认定,提交哪些材料?在上海张江“科创飞地”,工作人员通过“沪丽通”,打开产业服务模块,演示了人才申报功能和政策兑现的查询、材料递交功能,以往要跨省来回跑的事情,通过该平台,足不出户,几分钟内就能完成申报。

  据丽水经开区驻上海招商负责人朱君超介绍,“沪丽通”秉持数字化管理理念,围绕丽水大力发展的健康医药产业定位,以“一屏看飞地”的展现形式,实时动态展现园区企业入驻数量、企业成果展示、上市情况和人才结构情况等信息,满足“飞地”企业与丽水当地之间的政企互动、产业连接、资源共享等产业服务需求,实现政府公共服务办理延伸至“创新飞地”,真正做到覆盖产业全生命周期的专业服务支持。

  接下来,“沪丽通”将集聚健康医药产业链上下游和周边服务资源,形成国内领先的健康医药产业服务生态圈,为入驻企业提供专业化的产业服务,赋能高效成长,进一步吸引初创企业及科研成果入驻孵化,构建“研发—孵化—产业化”的立体化、链条式发展格局。同时,丽水经开区还将发挥平台延展性,提供覆盖杭州、宁波、深圳、北京等“飞地”与丽水本地的高效协同对接能力,实现区域合作互助,探索“飞地经济”共融共享发展模式。

标签: 飞地;丽水;产业;服务;沪丽通;园区;数字化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201/W020220112322016044677.jpg

丽水经开区上线全市首个“飞地”产业服务数字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