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聚合共富力 2022浙商全国500强峰会在丽水缙云举行

字体:
—2022—
06/24
08:22:59
2022-06-24 08:22:59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汪峰立

  近日,以“聚力高质量 聚合共富力”为主题的2022浙商全国500强峰会在缙云举行。

  浙商是伟大的群体,浙商精神是伟大的力量。峰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浙商全国500强营收总额达到10.9万亿元,比2021年全省GDP高出3.55万亿元。从“四个千万”到新时代“坚韧敢为、诚信尚义、精明务实、情系家园”的新时代浙商精神,浙商一直是我省改革发展的强劲引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发布以来,广大浙商的实践为“共富”增添了澎湃动力。

  峰会上,浙江中南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建荣、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等知名浙商,分享了共同富裕道路上的实践与探索。田宁表示,缙云拥有一流的自然环境和丰厚的人文精神沉淀,依托创新创业,近年来发展的成绩也让人感到振奋,走出了一条生态工业化、工业生态化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同时成为了数字化改革的标兵。他介绍,盘石集团将在缙云投资缙云—杭州数字化经济产业园,并将成立缙云数字化产业基金,同步为缙云培训数万名数字化职业人才,走出一条适合缙云本地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路。

  缙云县委主要负责人在峰会主报告会上,通过一场祭典、一道试题、一个烧饼“三个故事”,作了“创变”为主题的发言。他还向广大浙商发出邀请,“只要符合缙云发展方向的产业,一律欢迎;只要符合缙云发展定位的项目,用地一律保证;只要符合法律基本底线的要求,政策一律支持。”

  峰会期间,浙商代表还前往仙都,进行了祭祀轩辕黄帝大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商;峰会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以“聚力高质量 聚合共富力”为主题的2022浙商全国500强峰会在缙云举行。峰会期间,浙商代表还前往仙都,进行了祭祀轩辕黄帝大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