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又一罕见物!云和发现野生“冬虫夏草”

字体:
—2022—
06/27
09:10:36
2022-06-27 09:10:3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云和站 雷倩

  在大家的印象中,冬虫夏草生长在西藏、青海等高海拔地区,但生长于南方的冬虫夏草,你们见过吗?6月23日,云和一位村民在野外混交林处偶然发现了珍贵的冬虫夏草。

  在凤凰山街道新岭村的一处混交林间,记者见到了这个野生奇物——冬虫夏草。它的下体是较长且肥厚的虫体,其上面是灰褐色的小芽。发现虫草的蓝水生师傅,是一位资深菌类爱好者,空闲时就会在野外探索。当天,本是寻找一种菌类药材,却无心插柳偶然间挖到了这个珍贵的冬虫夏草。“这是我第一次遇到冬虫夏草,特别幸运,竟然在家门口发现了这个稀罕物。”蓝水生说。

  冬虫夏草是虫和草的结合体,它既不属于虫也不属于草,而是一种菌藻类生物,亦是一种名贵的药材,它是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虫幼虫的身体上而形成的复合物体,大多分布在青海、西藏等高海拔地区,生长条件较为苛刻。“本次在云和发现的冬虫夏草,位置处于城郊村海拔近200米的混交林间,实属罕见,这也说明了云和的生态环境优渥,越来越适宜多种生物繁衍生息” 丽水市生物多样性调查员陈志伟说,此次发现的冬虫夏草属于哪个品种还有待明确,但其无疑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冬虫夏草;生物多样性;云和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生长于南方的冬虫夏草,你们见过吗?本次在云和发现的冬虫夏草,位置处于城郊村海拔近200米的混交林间,实属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