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以鱼净水以鱼养水 云和280万尾鱼苗放流浮云溪

字体:
—2022—
07/11
09:11:53
2022-07-11 09:11:5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兰荣霞 记者 邬敏
  近日,在云和县浮云溪河上区块流域,云和师傅代表们开展了一场公益增值放流活动,280万鱼苗竞相涌入浮云溪中。

  “我们这次放流的280万尾鱼苗,是从仙宫湖引进驯养、人工繁殖成功的赤眼鳟鱼,单条长度在1.5厘米左右。”云和师傅廖明林告诉记者,放流前,他已经提前在自家鱼塘中对赤眼鳟鱼鱼苗进行了一个星期左右的适应性训练,让其适应浮云溪的水温水质含氧量等。

  此次此次活动旨在恢复水源清洁,保护环境,清洁水里的有害物质。

  接下来,云和师傅们将结合本地水域资源、生态环境,培育更多不同品种的鱼苗进行放流,通过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调水的方式,提高河道自净能力,改善河道水域环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鱼苗;保护环境;人工繁殖;生态环境;水温水质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和师傅们将结合本地水域资源、生态环境,培育更多不同品种的鱼苗进行放流,通过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调水的方式,提高河道自净能力,改善河道水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