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青田唱响“溪游记” 做大“水经济”

字体:
—2022—
07/28
07:48:15
2022-07-28 07:48:1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王宇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宇)近日,位于青田县祯埠镇的祯埠绿道乡村日记露营基地童趣水渠体验项目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小朋友们可以在这里捉鱼抓虾玩水,尽享水上欢乐时光。该项目的建成进一步丰富了祯埠绿道的游玩内容,也将助力该镇做大做强“水经济”。

  祯埠镇位于青田县西北部,瓯江穿境而过,并拥有祯埠源、官坑源、石坑源等溪流,水系发达,水资源丰富。近年来,该镇充分发挥水资源优势,做足“水经济”文章,带动强村富民。

  祯埠镇以水为脉,按照“上山、下水、探洞、游园”的思路,对祯埠溪流域进行整体规划,将李村竹排漂流、马岭脚天然浴场等节点纳入其中,实现生态资源串点成线,形成“溪游记”旅游线。与此同时,该镇联合8个行政村成立生态强村公司,全程参与项目实施、线路打造,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共建共富共享。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仅祯埠绿道就接待游客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80万元,同比增长59%。在旅游业的带动下,祯埠生态强村公司上半年取得利润127万元,通过分红为8个行政村增收115万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青田县;水经济;生态资源;旅游线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