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刺激又有趣!“丽水山路”首条溯溪路线发布

字体:
—2022—
09/20
10:13:45
2022-09-20 10:13:4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融媒共享联盟丽水中心站 叶江

  “丽水山路助力乡村振兴,加油!”9月18日上午,在青田县汤垟乡山炮村,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多为溯溪专业选手和爱好者齐聚,体验“丽水山路”的魅力,并共同见证“丽水山路”首条溯溪路线和全国首个县域溯溪团体标准的发布。

  所谓溯溪,是一项山水兼赏、刺激有趣、魅力无穷的户外运动,综合了登山、攀爬、游泳等综合技能,深受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喜欢。丽水境内有丰富的溯溪资源,其中青田县域内有40余条溯溪路线,是全省溯溪资源最丰富的县域之一。同时,溯溪路线是“丽水山路”户外运动区域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最美户外运动天堂”重要组成部分。

  位于山炮村的溯溪路线已经在圈内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整个溯溪线路让我最惊喜的环节就是‘瀑降’。”黄方象有着5年的绳索瀑降经验,他告诉记者,瀑降也叫溪降,指的是在悬崖处沿瀑布下降的运动。位于山炮村的整个溯溪瀑降一共有8个落差大的降点,其中4个降落点落差达80米,总落差达720米,是华东地区落差最大的线路,被溯溪爱好者称为“华东第一降”。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际顶级玩家、自媒体大咖走进青田汤垟,在风光秀丽的山炮峡体验溯溪、瀑降,同时发布了全国首个县域溯溪团体标准。”青田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打造头部溯溪IP,为丽水引入高端、专业、优质的户外溯溪、瀑降爱好者,进一步打响“华东瀑降第一峡谷”的名号,这不仅是青田溯溪、瀑降运动发展史上的关键一步,更是探索体育赋能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具体实践。

  据介绍,前来亲身体验山炮峡溯溪、瀑降的达人还获得了“丽水山路”推广大使的荣誉称号,他们同样希望通过溯溪、瀑降运动,将户外运动带入乡村,让户外运动产业融入当地文化肌理,为乡村振兴带来无限活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丽水;户外运动;山路;乡村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18日上午,在青田县汤垟乡山炮村,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多为溯溪专业选手和爱好者齐聚,共同见证“丽水山路”首条溯溪路线和全国首个县域溯溪团体标准的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