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山川作伴 星月同眠

长假期间,丽水山地露营火了

字体:
—2022—
10/09
07:07:00
2022-10-09 07:07:0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记者 暴妮妮 通讯员 吴琳琳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记者 记者 暴妮妮 通讯员 吴琳琳)一顶帐篷,一处风景。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在丽水住山顶、看云海,与星河、日出为伴,高颜值秋日山地露营已成为游客们的“心头好”。丽水各大露营基地凭借各自的特色,几乎每天爆满。

  在青田绿湾庄园露营基地,每晚璀璨的小夜灯都会有节奏地闪烁,安静地陪伴游客等待第二天的日出。基地负责人张玲晓介绍,游客以温州和本地的居多,以亲子家庭游为主,而来自杭州、上海的游客则大部分是青年群体,主要是为了享受静谧浪漫的山野之趣。7天假期,该基地营业额达14.12万元,与去年国庆相比增加了一倍。

  松阳星辰山星空露营基地今年主打“热闹”主题,更为新潮。该基地与中国好声音丽水赛区冠军合作,推出了国庆音乐会,晚上7时,他在星空下倾情献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除此之外,很多山区的精品民宿也纷纷开辟露营场地,为游客提供多重享受。景宁的如隐·小佐居民宿,位于云雾缭绕的梯田深处,游客可以在瞭望台上,搭帐篷,吃烧烤,看梯田,聊人生。“这里既能享受民宿的舒适,又能体验山地露营的乐趣!”来自杭州的游客祝晓峰带着家人,入住整整5天,很是满意。民宿主吕科建说,国庆期间,民宿预定率达到了100%。

  丽水山地露营如此火爆,离不开当地的宣传和引客举措。国庆前夕,丽水市文广旅体局就已在各大宣传平台发布了全市山地露营攻略和介绍,而且还将大部分露营地纳入了“文旅一卡通”的适用范围,外地的游客可在购买该卡后享受打折优惠。

  国庆期间,据丽水文广旅体局统计,绿湾庄园、星辰山、大岭根妙趣森林等18家山地露营基地共接待游客6.69万人,营业总收入281.22万元。接下来,丽水将继续升温山地露营热,评选一批丽水山景自驾旅游露营基地,吸引更多的游客感受山区魅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丽水;山地露营;旅游;国庆责任编辑:张达磊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一顶帐篷,一处风景。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在丽水住山顶、看云海,与星河、日出为伴,高颜值秋日山地露营已成为游客们的“心头好”。丽水各大露营基地凭借各自的特色,几乎每天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