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象山5座大桥将启动维修 工期约4个月
2016年08月28日 12:44:1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黄建波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张燕 通讯员 黄建波)记者昨日从象山公路部门获悉,该县发改局正式批复象山铜瓦门大桥、蜊门港大桥、三门湾大桥南门桥、三门湾大桥中门桥和三门湾大桥北门桥等5座大桥维修工程的报批申请,近期将启动招投标程序。

  据了解,这5座桥梁由于使用年限过长、雨水侵蚀等因素,出现了桥面铺装裂缝、混凝土锈胀、露筋、伸缩缝部分锈蚀等病害。为确保安全,象山县公路部门根据桥梁检测报告和2016年政府投资计划,决定对这5座桥梁进行维修。维修内容包括桥梁伸缩缝维修、桥面铺装修复、限高标志补全和路灯补齐等。工程概算总投资近800万元,建设工期约4个月。

  维修工程中,铜瓦门大桥全部吊杆的更换为重头戏。铜瓦门大桥是连接东门岛和石浦镇的唯一通道,于2002年建成通车,其吊杆即将达到15年的设计使用年限。为方便群众出行,维修工程将采取错时施工方法,在白天交通流量大的时候开放通行,在晚上交通流量小的时候进行施工。


标签: 象山;大桥;维修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