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短秋+早冬”打乱市民消费节奏 冬季消费品迎“暖流”
2016年11月07日 15:15:39 来源: 慈溪日报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 这个秋季,秋高气爽的天气显得特别短暂。几场秋雨后,我市的气温不断下降,早早到来的低温天气,让出行的市民顿觉寒冷,不少人感叹秋装还没机会穿,就要把羊绒衫、大衣等行头翻出来了。

  今年秋季的短暂不仅打乱了市民的着装,也影响着市民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消费节奏。记者走访了我市的几个商场、超市了解到,市民秋装的采购热情明显下降,冬季消费品则销售火爆。

  服饰:

  秋装生意让羽绒服抢了

  “今年的秋装销售季的确比较短,上新没多久就已经被冬装占领了。”昨日,记者走访了几个商场了解到,受前段时间低温天气影响,今年市民采购秋装的热情并不高,新上的冬装却很受欢迎。

  一位正在挑选冬装的年轻女顾客告诉记者,上周刚刚接触寒意,还有些适应不了,“感觉一下子从夏天到了冬天。听说冷空气又要来了,直接买大衣、羽绒服算了。”不少市民表示,由于天气乍寒,目前购买欲望主要以冬装为主,但如果秋装打折力度大,也打算囤几件秋装,可以在冬装里面穿。

  慈溪银泰城一名女装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9月入秋后,不少夏装开始清仓,中秋、国庆两个假期正是秋装上新卖得最火的时候,不过最近遭遇低温打击,秋装销售也受到了影响,已经开始换季打折,冬装产品大规模上市。

  采访中,不少服饰商家表示,虽然秋装销售不给力,但冬装销售的提前火爆也弥补了秋装销售压力,特别是女装店,销售尤其红火。

  商品:

  保暖类产品发力

  相比服饰销售商家的秋装销售压力,这个“早冬”给保暖类商品带来了销售暖流。

  “去年这个时候,天气还暖,棉鞋棉拖生意很淡,今年就不同了,完全不愁卖。”上周五,记者在商都看到,天气一冷,商家就将保暖用的电暖宝、棉拖棉鞋、保暖内衣摆到了最显眼的位置。做零售商品生意的胡阿姨告诉记者,近一周她的棉拖棉鞋生意非常好,多的时候一天就能卖出50多双,保暖用的马桶圈、电瓶车手套也非常走俏。另一位销售内衣和棉衣的店主则告诉记者,在商都购买秋季服装的人基本上年年都不多,“我主要做批发,秋装存货很少,早早入冬有利于保暖内衣销售,不过能不能多赚点还要看接下来的天气。”

  随后,记者走访了电器销售商家和超市了解到,保暖用的小家电也很受欢迎。一位电器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秋季一般都是结婚季,这时候大型家电都比较畅销。但与往年不同的是,原本秋季应该是加湿器、电炖煲等养生小家电热卖的时候,今年电暖宝、取暖器、电热足浴盆等与“暖”有关的电器却成了当季抢手货。

  冬食:

  涮菜类蔬菜和牛羊肉提前走俏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超市、菜场发现,虽然气温下降,但蔬果菜价依旧比较平稳,猪肉、鸡、蛋等价格基本不变,而冬季受欢迎的涮菜类蔬菜和牛羊肉开始提前走俏。

  在浒山菜市的羊肉摊前,市民顾女士一下子就购买了5斤羊骨头。她告诉记者,一家人都比较爱吃羊骨头,但最近天气一冷,羊骨头卖得非常火,羊筒骨甚至需要提前预订。“天冷了,大家煮个头汤烧个火锅的频率也高了,按往年经验,菠菜、油菜这些涮菜估计过段时间就会涨价。”

  此外,这个“早冬”也影响着市民的餐饮消费选择,最近火锅、烤肉等餐馆人气也是一路攀升。上林坊一家火锅店的老板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夏天时间长,大部分火锅店生意都不好。不过最近天气一冷,店里上座率很高,生意也越来越忙。-记者杨昀

标签: 消费;冬季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