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2017年秋季新生爆棚 宁波北仑8所小学发布招生预警
2017年01月01日 08:12:5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闻晓明

  浙江在线1月1日讯(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闻晓明)记者前天从北仑区教育局获悉,该区部分小学2017年新生入学形势严峻。该区新碶街道、大碶街道、霞浦街道和区教育局联合向社会发布招生预警。

  根据排摸,截至2016年12月16日,2017年秋季入学的该区户籍适龄儿童有3766名。按往年的经验估算,待真正入学报名时还将会有数百名户籍适龄儿童迁入。此外,每年有2000多名适龄外来儿童入学需接纳。

  根据户籍登记统计,新碶街道户籍且其父母的有效房产位于岷山学校、绍成小学、华山小学、新碶小学、淮河小学、泰河学校招生服务区内以及大碶街道区实验小学、霞浦街道九峰小学招生服务区内的2017年新生已超过学校接纳能力,将出现户房一致的适龄儿童无法全部在本地段公办学校就读的状况。

  针对2017年秋季新生爆棚情况,届时学校将根据《2016年北仑区高中段及以下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仑教〔2016〕18号)文件精神,新生报名后需按相关顺序进行录取,未能在本学区录取的学生将由区教育局在本街道公办学校进行统筹安排。除以上学校外,如服务区内地段生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接纳能力,学生录取和统筹安排办法参照该预警公告。在此,北仑区教育局提醒将要购房和购房迁户的广大家长,请谨慎选择。

  根据该区教育局发布的《2016年北仑区高中段及以下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规定:自2016年起,适龄儿童父母的有效房产产权份额须占50%以上;若同一套房子内已有其他家庭的孩子在该校就读,该套房产不能作为学区房。

  同时还规定了各中小学地段生(户籍原则上本街道(镇)内)录取顺序:①适龄儿童父母的有效房产在学校招生服务区内;②适龄儿童父母在本街道内无有效房产,但儿童与同一户口本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在学校招生服务区内有有效房产;③春晓街道、梅山街道、白峰镇货币安置拆迁户子女,其父母在学校招生服务区内有有效房产;④适龄儿童父母在本街道内无有效房产,由区教育局在本街道内调剂安排学校就读。上述①~④顺序位学生录取过程中,当符合条件报名学生数未超过学校可录取学生数时,按以上顺序依次录取,当某一顺序位报名人数超过该校学位余额数时,则先按落户时间先后(指适龄儿童户籍),再按有效房产登记时间先后确定录取学生,满额为止。后续顺序位报名的学生由教育局业务科在本街道内学校进行调剂录取。

标签: 招生;预警;爆棚;入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1313291339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