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一院、二院临时增设儿内科夜门诊至21时
2017年12月26日 16:10:2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陈琼 马蝶翼

  给孩子看病到处是人,挂号、取药都要等了又等。最近几天,由于气温走低以及季节性流感高发,宁波进入儿科疾病高发季,各医院儿科患者数量猛增。12月25日,宁波市卫计委宣布采取综合措施加强儿科门急诊配备,市妇儿医院儿科专家门诊平均每人增加号源10个,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临时增设儿内科夜门诊至晚上9点。

  看儿科急诊要排队几个小时

  患儿和家长像潮水一样涌来。最近几天,随着寒流一拨拨的到来,季节性流感高发,宁波再次进入儿科疾病高发期,不少宝宝纷纷中招,宁波各医院儿科门诊的门急诊量屡创新高。

  “等了几个小时才看上病,到处都是人。”昨天,市民王女士带二宝去市妇儿医院看病,早上挂的号,直到接近中午才轮到。

  记者从市妇儿医院了解到,持续了1个多月的儿科就诊高峰还未缓解,仅12月24日,市妇儿医院儿科门急诊就达3035人次,有的患儿挂号之后要等几个小时才能看上病。

  市妇儿医院急诊科主任陈亚萍告诉记者,虽然每天门急诊都加派了人手坐诊,还是缓解不了患儿排队的状况。这几天到了下午5点半,还有三四百号患儿在等待。陈亚萍介绍,近期七成以上患儿患的是呼吸系统疾病,症状多是发烧、咳嗽、流鼻涕。其次是腹泻的患儿多了起来,以秋季腹泻和轮状病毒感染为主。

  鄞州二院儿科原本每晚门诊到9点结束,最近由于患儿太多,夜门诊医生每天要到晚上11点左右才能下班。

  “平常时候,每天儿科门急诊量在250人次左右,最近一段时间每天在400~500人次,翻了近一倍。”鄞州二院儿科主任杜青告诉记者,很多患儿是因为交叉感染导致,班里有一个孩子生病,接下来好几个孩子也跟着生病。建议家长近期对孩子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少去人流密集和空气不好的地方。

  宁波市一院、二院临时增设儿内科夜门诊

  为了努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昨天市卫计委紧急宣布将采取综合措施,加强儿科医疗服务力量。

  市妇儿医院动员儿科医务人员自愿组建帮班小分队,利用休息时间轮流到儿科门急诊一线支援。同时,儿科专家门诊平均每人增加号源10个。

  今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31日,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在原有儿科门诊的基础上,临时增设儿内科夜门诊至晚上9点。

  此外,中心城区(市六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确保提供全科医疗服务至晚上8点。其他设有儿科门急诊的医疗机构,也将进一步强化门急诊管理,落实人员配备,保障服务时间。

  宁波市卫计委还要求各区县(市)卫生计生局会同当地教育部门做好学校、幼托机构的疾病监测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指导开展学生的体温监测,及时发现潜在病人,落实患病学生的居家隔离治疗。

  市卫计委还公布了市六区提供儿科门急诊的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名单,同时希望广大家长能给予充分的理解和配合,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相应医疗机构就医。


标签: 感冒;流感;病毒;儿科;急诊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