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男子抓到一条野生大黄鱼 有人估价5千元
2018年02月20日 17:08:35 来源: 现代金报  

  宁波人过年过节请客聚餐,如果端上来一碗用野生大黄鱼烧成的大汤黄鱼,那真真不得了。

  自从野生大黄鱼成了稀罕物,它渐渐从宁波人的餐桌上消失了。多少人怀念它鲜美的味道~

  宁波网友@洪溪小女侠在东方论坛上晒图:

  我爸刚(2月18日)从海里捕获纯野生大黄鱼!二斤多!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多不容易啊)

看@洪溪小女侠曝光的照片,大黄鱼金光闪闪,还是活的,鱼鳃在开合,鱼嘴在动。

体型没有养殖货的臃肿之感,约有一掌宽,身长应比两只手掌还长。

  啧啧啧,这条大黄鱼瞬间吸引了一众网友的目光。

  @文艺青年爱吃辣:啧啧,长得就是不一样,神物一般

  @jiaojt:不一样的,一看就知道是真野生的。

  @笑看人生:一看就知道是正宗野生货

  上面这张照片缺少参照物,大黄鱼被拍得偏小了,但可以明显看出鱼尾特别长。

  那么问题来了:这鱼能卖多少钱?

  很多网友给@洪溪小女侠出主意:

  @月亮上的帅哥:东海野生大黄鱼2斤以上的,要3500-4000一斤了

  @jiaojt:打电话哥大饭店。会有人上门的。比如石浦、状元楼之类的饭店

  @bbc尼克:饭店一般你起价5000一条,应该有人收的

  @闲语随意:现在赶紧卖吧,值钱,过年后就跌价了。

  大黄鱼已包起来过秤,鱼身比电子秤长很多。

也有网友建议:自己吃掉!

  但这吃的真不是鱼,而是白花花的银子啊。@洪溪小女侠表示吃不起。

  确实,小编了解到,2017年9月东海全面开渔第一网,批发市场上野生大黄鱼的价格:2.5斤以上,每斤1600元;3斤以上,每斤2000元;条重1斤,则每斤500元。野生与养殖的价格差十倍,但还是货太少。

  由于纯野生大黄鱼非常稀罕,一些网友质疑其为养殖逃窜的。有些仿野生深水养殖出来的大黄鱼,样子也很赞。

  小编与@洪溪小女侠取得了联系,她告诉小编:他们是奉化洪溪人。大年初三,她爸爸在象山港延伸海域,捕获了这条纯野生大黄鱼。看到第一眼觉得有二斤多,不过最终称重是一斤8两半。

  @洪溪小女侠说,虽然大黄鱼也有养殖逃出去的半野生货,但这条鱼绝不是。其中门道,她也说不清。说到底,还得买主识货、认可。当晚就有朋友介绍的买主上门,鱼贵在新鲜,最后3000多元便宜卖了,每斤2000元不到。这要是在年三十前捕获,绝对不只这个价。毕竟过年过节,啥海鲜的价格不是两三倍的翻。

养殖大黄鱼

  涨姿势:

  正宗东海野生大黄鱼有哪些特征?

  1、从外观体型上看,野生大黄鱼的鱼体修长苗条、肚小,鱼尾特别长,而鱼头比较小。野生的大黄鱼长时间在大海中为了生存而到处奔波,尾巴会变得比较修长。野生大黄鱼的鳍一般干净而完整,鳍形较长。野生大黄鱼的嘴巴、眼圈会显得比较大。

  2、从鱼体的颜色上看,野生大黄鱼全身金黄。野生黄鱼其鱼口特别鲜红,好像是涂了口红,即上下颌边缘处颜色呈鲜艳红色,养殖的颜色就根本没有办法相比。野生大黄鱼从海里捕捞上来时,由于气压减低引起鱼鳔爆破而毙命,不大有痛苦挣扎过程。身上的鱼鳞、鱼鳍不会留下充血的红色痕迹。一般而言,体内有籽的,一定是野生的大黄鱼,因为养殖的黄鱼一般没有自然繁殖能力。野生的大黄鱼的鳞片比较硬厚,养殖的鳞片比较薄而且柔软。

  3、从口感上看,野生黄鱼肉极其鲜嫩美味,肉质细腻,鱼肉有着入口即化的极致口感。吃鱼肉不泥口、不肥腻,没有腥味,没有异味。养殖黄鱼腥味大,有异味,口感差。

标签: 野生大黄鱼;黄鱼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