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 宁波招录的职位共140余个
2018年10月23日 14:45:3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2019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俗称“国考”)启动。记者昨天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获悉,2019年度“国考”开始报名。其中,宁波招录的职位共140余个,明显少于去年的190多个。

  宁波招录的职位共140余个

  据了解,宁波招录的职位主要涉及海事、税务、海关等部门,共招录120多人。此外,还有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包括宁波市气象局、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共16个职位。此外,上海铁路公安局下属的杭州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招收3名民警,工作地点在宁波,但落户地点在杭州。

  这140余个职位对学历要求不尽相同,但大多数需要本科及以上,有些要求是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此外,有些职位要求报考者是高校应届毕业生,有些职位限制了报名者的性别,不少职位还要求在本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也就是说,录用者要在5年后才能考虑跳槽或辞职。

  宁波海事局的几个岗位对英语有较高的要求,大学英语六级(CET6)测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或雅思6.5分及以上,或新托福90分及以上。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

  昨天开始,报考人员可登录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和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19)查询招录部门、招录职位信息、招录政策、招考公告以及咨询电话等情况。

  根据日程安排,此次“国考”的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22日8:00~10月31日18:00;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2月2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考试时间为12月1日下午。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10月22日8:00~10月31日18:00,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政治不合格将被“一票否决”

  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真实、准确。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的有关规定处理。

  在本次招录工作中,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将坚决实行“一票否决”。为此将对考生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年龄、工龄、党龄、学历、工作经历等内容,严把选人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能力关。

  同时,对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及以下机构职位,视情况采取适当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限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报考者要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宁波晚报记者林伟

标签: 考试;职位;招录;报名;录用;公务员工作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