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单曹素玉女士捐赠1000万元助力宁波眼科建设
2018年11月14日 09:44:18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昨日上午,宁波市第一医院单曹素玉眼科中心成立暨单曹素玉白内障复明慈善公益基金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宁波市荣誉市民、港胞单曹素玉女士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助建宁波市第一医院眼科,该院眼科命名为单曹素玉眼科中心。

  据悉,善款中的300万元已经通过宁波市慈善总会设立“单曹素玉复明慈善公益基金”,用于救助在宁波市第一医院接受手术的宁波地区家庭困难的白内障患者。符合条件的患者均可在宁波市第一医院眼科治疗时提出申请,预计1000名患者得到救助。另外700万元用于高品质眼科医疗设备的购置,以进一步助推宁波市第一医院眼科的学科建设和发展。

  单曹素玉女士1920年出生于鄞县,1960年赴港创业。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她就捐资20万元在宁波社会福利中心建起“素玉敬老休养楼”;2006年出资500万元助建市中医院新门诊大楼;2016年她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捐资500万元,用于购置眼科设备。(记者陈敏 通讯员赵冠菁)

标签: 眼科;宁波市;慈善公益;眼科中心;白内障复明;基金项目;启动仪...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