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横东引水工程栎斜分水井完工 预计明年6月向东钱湖水厂供水
2018年11月14日 09:44:1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施工现场。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原水集团获悉,横东(横溪水库至东钱湖水厂)引水工程栎斜分水井段施工于前天圆满完成。

  据了解,横东引水工程是宁波市重点工程项目,工程主要由输水隧洞、输水钢管、加压泵站及附属建筑物组成,输水线路总长3.86公里。工程建成后,横溪水库向东钱湖水厂正常供水配置规模为8万立方米/日,应急规模20万立方米/日,最大引水流量2.48立方米/秒,年引水量约2400万立方米,可有效利用横溪水库优质水资源,一定程度缓解大网原水供应压力,提高城市供水保障能力。预计明年6月基本具备通水条件。

  “栎斜分水井主要功能是将横溪水库水源通过横溪水库加压泵站送至栎斜分水井,作为补充水源。而分水井段施工,是该工程施工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为确保施工顺利推进,指挥部联合各参建单位多次召开施工协调会议,调整施工方案,在较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该段施工。”横东引水工程工程部负责人徐彬告诉记者。(宁波晚报 记者边城雨 通讯员应海蓉文/摄)

标签: 施工;水井;水库;引水;加压泵站;东钱湖;宁波市;水厂;附属建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