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五十余位国内外专家保国寺“论道”
2018年12月03日 08:21:3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张璐易

  2018木构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学术研讨会前日起在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以及意大利、美国、日本等相关领域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木构建筑遗产的结构技术”“基于建筑考古学的木构断代”等主题进行阐述和探讨。研讨会上,日本东京大学建筑学院教授藤井惠介、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徐怡涛、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纽帕治分校教授那仲良、宁波市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副馆长徐学敏等20余位国内外建筑领域专家先后介绍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

  本次国际研讨会是继2016年后,国内外建筑专家学者在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的再度聚会,通过开展木构建筑结构监测等一系列课题项目,编辑出版学术刊物和成果,将保国寺打造成为木构建筑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的理念倡导者、技术领先者、创新实践者。

  本次活动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分会、市文广局、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科技保护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等主办。

标签: 古建筑;文化遗产保护;博物馆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