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搭建产品质量公共服务平台 万种检测可网淘
2019年04月08日 09:57: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陈醉 通讯员 陈云松 蒋攀

  浙江在线4月8日讯(记者 陈醉 通讯员 陈云松 蒋攀)检测证书是产品质量的“保证书”,可质量检测机构门类繁杂,企业一家家去找,费时费力。宁海今年搭建质量检测基础公共服务网络平台,上万种检测服务可“网淘”了。

  最近,宁海一家颜料企业新接一笔业务,需出具产品19项可迁移重金属元素的检测数据。企业办事人员登录了“宁海县质量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注册后找到对应产品的检测模块,直接网上下单、付款,线下寄送样品到指定检测实验室,约半个月后,企业就收到了邮寄而来的检测报告,顺利接下订单。“检测服务就像网淘衣服等用品一样,真方便!”企业办事人员感慨道。

  产品检测相当于企业的“日用品”,企业产品销售前都需要拥有质量、计量检测报告形成产品标准。可企业检测又非常麻烦,不同的检测涉及不同机构,企业往往要跑北京、上海等地找权威检测机构。宁海创新运用“互联网+质量服务”模式,着手搭建质量基础公共服务这一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平台把原来散落在各个部门、单位及平台的县内县外资源信息集聚到一处,并联络邀请全国的权威机构入驻,共同搭建起产品检测、标准库、计量强检引导、认证认可4个服务板块,还可以向专家咨询,确认检验机构、仪器设备情况,完成共享仪器预约、业务在线提交和报告下载等操作,帮企业一站式解决产品质量检测方面的需求。”宁海县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海妱说。

  “宁海县质量基础公共服务平台”经过近4个月试运行,目前已吸纳集聚36家国家级实验室检测机构,包括强制性检测、文具标准检测等检验服务项目1万余项。

  专业检测和认证让企业产品更有底气。不久前,宁海深甽镇一家登山杖生产企业遇到一件棘手的事。该公司年前好不容易对接了一位新客户,客户明确要求企业提供ISO体系认证证书,但当企业拿出原本的证书才发现已过期。了解情况后,质量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人员立即为企业对接了两家认证辅导机构,在最短时间内重新做了认证,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宁海县企业服务中心还结合已建立的大数据库信息,为中小微企业推送短信,提醒认证到期的企业更换证书。在随后一个月内,有32家企业通过平台找到了辅导机构,并着手认证工作。

标签: 宁海;三服务;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