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四送”提升营商环境 “五进”提升百姓幸福 “六比拼”提升战斗力
径山镇“三服务”下真功夫
2019年04月04日 07:51:10 来源: 余杭晨报 记者 俞晓菲 通讯员 金兰琴 金鑫

  连日晴朗,春茶抽芽。眼下正值春茶上市,径山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的余秋珠忙得热火朝天,走访农户企业、了解新茶产量、提供技术指导、解答咨询疑问……还没到夏天,她就已经被晒黑了不少。

  “春茶开采以来,几乎每天都有镇里、村里的工作人员上门走访,实实在在地关心我们这些茶企。”说起镇里的“三服务”工作,径山镇车坑坞茶厂的业主童兆民竖起了大拇指。他告诉记者,平时专业技术人员提供的病虫害防护、种植加工技术培训等为他生产优质茶叶提供了不少帮助,之前在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帮助下引进的新品种“郁金香”今年也将顺利上市。

  为深入贯彻“三服务”活动要求,径山镇推出了“四送五进六比拼”活动,聚焦企业、聚焦人才,聚焦群众、聚焦问题,聚焦基层、聚焦项目,力求找准找实问题诉求,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确保“三服务”活动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取得成效。

  针对服务企业工作,径山镇推进“四送”,提升环境营商力。一送专员,即一家企业派驻党建专员和发展专员各一名,进一步提高“党建+经济”示范引领作用,努力为企业发展建设提供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二送政策,重点组织宣传好区人才政策和镇人才服务十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组织提供法律服务、法律咨询;三送帮扶,对需要帮扶纾困的困难企业、需要关心支持的优质企业,找准问题诉求,努力帮助协调解决;四送培训,聚焦径山民食民宿、径山茶等特色产业,每家特色企业都有区管领导联系,助力本土特色产业发展。

  针对服务群众工作,径山镇坚持“五进”,提升百姓幸福力。继续利用好周三夜访、党员“五上门”等活动载体,推动走访服务活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进党员组长代表家、二进困难群众家、三进老党员老干部家、四进乡贤能人家、五进信访人员家,聚焦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矛盾,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服务群众“零距离”。

  针对服务基层工作,径山镇扎实开展“六大比拼”,提升村社战斗力。按照组团联村社的要求,各组团深入基层一线,组团团长领衔一批重点项目,各组团要认领一批破难课题,聚焦项目推进、垃圾治理、平安建设、庭院整治、民主协商及发展增收“六大比拼”。通过走访、调研、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为村社发展出谋划策。

标签: 三服务;营商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