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西洪大桥昨天开工 计划2022年底建成
2019年05月29日 09:41:5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廖鑫 林寅鑫

西洪大桥效果图

  昨天上午,横跨姚江的双层独塔钢桁梁斜拉桥——西洪大桥正式开工。这是宁波市区首座双层特大桥,计划2022年底建成。

  西洪大桥工程,南起海曙区高桥镇环镇北路,北至江北区北环快速路,全长约4.5公里,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建设形式,包括2座全互通立交、2对平行匝道和1座跨江大桥(即西洪大桥),主线高架采用城市快速路建设标准,双向6车道,地面辅道采用城市主干道建设标准,双向6车道。其中西洪大桥采用主跨138米的双层独塔钢桁梁斜拉桥。

  据介绍,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广元大道)是中心城区“四横五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省重点工程,建成后将对海曙和江北带来极大的便利。同时,作为宁波市奥体中心的配套服务工程,可以缓解场馆运营后的道路交通压力。

  昨天上午,位于海曙的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Ⅰ标段,位于江北的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II、III标段开始施工。

标签: 大桥;西洪大桥;效果;洪大桥及接线工程;宁波市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