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两免三减半”政策为甬企送上1.19亿元减税红包
2019年06月19日 07:04:2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严洁

  中国宁波网讯 “我们以为错过了政策优惠,没想到还能为公司领一个大红包。”日前,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刚刚结束,宁波海斯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玲萍欣喜地说。

  原来,税务部门近日发布公告,针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调整了“两免三减半”的优惠政策,新政规定:在2018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马玲萍说,公司的研发人员占职工总人数近40%,去年一年企业在技术产品研发上投入800多万元,而软件业务的全年收入达7000万元,占该企业当年总收入的87%。“对我们来说,集成电路设计与软件产业发展优惠政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马玲萍算起减税账,“去年是我们企业获利的第一年,按照新政策可以享受全额免征1200多万元企业所得税的优惠。”

  不止是海斯曼,以软件应用研发为主的宁波百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减免政策。“这项新政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企业有更充足的资金投入科研和发展。”该公司财务总监叶小川表示。

  记者了解到,为了减轻企业负担,税务部门通过在简政放权上做“减法”和后续管理上做“加法”,积极提升优惠政策落地速度。目前,市税务局以最快速度改进了优惠备案方式,采用企业“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办理方式,进一步简化税收优惠办理流程,帮助企业应享尽享。

  税务部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度全市享受“两免三减半”政策的企业累计减免税收1.19亿元。

标签: 政策;宁波;智能科技;研发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两免三减半”政策为甬企送上1.19亿元减税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