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海关助力宁波制造“涌”出国门
2019年06月28日 08:16:5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林苗 张长青

  “OK,我会尽快按您的要求安排生产并申领好原产地证书。”伴随着这声音的,是宁波韩电电器有限公司不久前刚达成的一笔发往泰国货值2.5万美元的冷柜贸易订单。凭借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该客户可以享受到约2573美元的关税优惠。

  自2009年申领第一份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尝到红利甜头后,韩电公司就以此为抓手积极拓展东盟市场,并持续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力。

  韩电公司只是众多推进市场多元化战略布局企业的一个缩影。随着“一带一路”沿线自贸协定不断扩容,将“一带一路”沿线市场视为企业开拓海外业务新发力的宁波出口企业申请原产地证书签证量节节攀升。据统计,今年1月至5月,宁波海关已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原产地证书超10万份,金额37.6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81%和9.4%,其中,自贸区原产地证书5.89万份,签证金额20.65亿美元。

  “5分钟,这是一份原产地证书在宁波海关完成从申领到签发全过程的最新时间。”据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新推出的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宁波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从申领到签发的全过程。为了助力宁波出口企业以更快的速度借力原产地证书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宁波海关除了加强对原产地政策进行宣传举办培训班等举措外,还推出了“原产地证书快递服务”“一站式受理”“最多跑一次”等众多便利化措施,推动宁波的贸易便利化进程驶入快车道。

标签: 原产地证书;宁波;中国东盟;申领;美元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海关助力宁波制造“涌”出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