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先查先改 立查立改 宁波找准"病灶" 问题导向践初心
2019年07月10日 07:54:2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黄合

  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差距有哪些?整改怎么做?连日来,在车间、在马路、在田间、在海岛,都能见到各单位深入基层一线、问题导向查找问题的场景。奔着问题去、瞄准问题改,宁波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今年以来,我市就业局势继续保持总体稳定,就业总量小幅增长,失业规模未见明显扩大。考虑到经济下行压力和外部经济环境,可能对企业经营的负面影响将逐步显现,我市的就业形势面临考验挑战。”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人社系统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共计开展服务610次,走访企业998家次,帮助解决各类问题607个,在做好就业用工监测、落实各项降费减负政策、实施“甬上乐业”计划、开展就业和用工帮扶服务等方面“多管齐下”。

  针对企业和劳动者的现实需求,人社系统还定制了“充电”“补钙”菜单,在出台职业技能培训、紧缺人才岗位补贴等政策基础上,着手开建全国首家技能人才继续教育学院,探索“互联网+”远程职业培训新模式,进一步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稳定就业岗位。

  同样,对于宁波这座外向型经济的代表城市,如何做好外贸工作的平稳增长也是个关键的课题。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怎么把党员干部摆进去?如何更为精准地攻坚一些难点重点问题?近期,市商务局在专题调研走访中,梳理出一批影响商务经济发展、涉及民生实事的问题。

  找准“病灶”,开出“药方”。目前,市商务局围绕外贸稳中提质、高质量外资聚集、消费提质扩容、商贸提档升级、高质量内资聚集、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拓展、数字商务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突破、自贸区扩区暨重点开发区创新提升等主题亮出了十大工程,准备以此为重点突破制约商务长远发展的瓶颈。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市农科院推出科技“十百千”工程,计划培训千名以上基层农技人员,打造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百姓呼声,要一一落实。市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就去年以来“网络问政”中反映的、市民高度关注的问题组织“回头看”,确保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

  项目争速,离不开一线实干。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开展专题调研,拟从科技创新、招投标管理、PPP建设管理、项目安全生产、政策处理等角度解决现实难题……

  先查先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围绕群众反映、“三服务”发现、巡视巡察反馈、扫黑除恶、环保等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各单位将检视剖析做在前,整改落实贯到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为民初心。


标签: 初心;整改落实;主题教育;使命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先查先改 立查立改 宁波找准"病灶" 问题导向践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