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公布7月宁波市环境空气质量报告
2019年08月09日 07:27:2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陈晓众

  昨天,受台风影响,天空不时被乌云笼罩,但偶尔也会露出蓝天白云。截至昨天,这样的“宁波蓝”已经连续出现40多天了。根据昨天市生态环境局公布的2019年7月宁波市环境空气质量报告,7月我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这也是今年首个没有污染天气的月份。而从7月28日到昨天,我市中心城区的空气质量甚至一直持续为优。

  中心城区:7月空气质量优良率100%

  7月,宁波市国控点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46(越小越好),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03;优良率为100%,比去年同期上升了9.7个百分点;其中,优天数比例为64.5%,良天数比例为35.5%,无轻度及以上污染天。

  与此同时,主要污染物的浓度有所下降或持平。其中,宁波市国控点位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16微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1%;PM10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26微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1%;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5微克,与去年同期持平。

  今年1至7月,宁波市国控点位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30微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1%;PM10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47微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3%;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7微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2.5%。

  14个区域:象山的空气质量最好

  从全大市来看。7月,宁波市14个区域空气质量优良率在87.1%~100%之间,平均为97%,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6.8个百分点。

  1至7月,宁波市14个辖区的PM2.5浓度范围为每立方米24至37微克,最低为象山县,最高是慈溪市和杭州湾新区,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30微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1%。

  PM10浓度范围为每立方米39至68微克,最低区域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最高的是杭州湾新区,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48微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4%。

  二氧化硫浓度范围为每立方米6至11微克,最低的是北仑区,最高则是宁海县,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8微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1%。

  1至7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3个辖区分别是象山县、大榭开发区和奉化区,相对较差的3个辖区分别是杭州湾新区、慈溪市和江北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范围为2.96~4.32,最低象山县为2.96,最高杭州湾新区为4.32,平均为3.67,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07。

  也就是说,在我市14个区域中,7月以及1至7月空气质量最好的区域都是象山县。

标签: 宁波市;平均浓度;蓝天白云;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市生态环境局公布7月宁波市环境空气质量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