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风雨中的党员夫妻 同在庄桥街道工作 却好几天没见面了
2019年08月15日 10:45:2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徐欣 张落雁 卓璇

  虽然同在江北区庄桥街道工作,但是冲在抗台一线的陈琦、朱飞红夫妻俩已经好几天没见面了。8月12日,台风“利奇马”过后,结束了大部分抗台工作的两人才回到家,看到了对方一脸的倦容。

  8月9日晚上,台风即将来临,暴雨倾盆而下。庄桥街道马径村的农田管理用房摇摇晃晃,电线低低地挂着,被风吹得上下摆动。尽管已经挨家挨户劝了一遍,大多数村民仍然不肯撤离到避灾安置点,作为联村党员干部的庄桥街道征地拆迁办公室主任陈琦和同事踩着泥泞,一户户地敲开农田管理用房的门,继续逐一给村民做思想工作。看到陈琦他们如此坚定的态度,村民们逐渐认识到此次台风的严重性,纷纷准备撤离至安置点。

  “拿上东西记得断电,大家抓紧时间,再晚些,路上更不好走了!”反复确认不留一人后,陈琦深一脚浅一脚地带领着村民朝安置点走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马径村村民成功转移。全身湿透的陈琦来不及换身衣服,又驱车赶往西邵村、邵余村,到居民家中查看情况。

  在辖区内转了一晚上后,陈琦才有时间吃饭,趁着间隙,他给同是党员的妻子朱飞红打了个电话,询问家里的情况。正冒雨在庄桥街道河西社区里检查居民防台情况的朱飞红一看是丈夫的来电,只匆匆回了句“儿子一个人在家”,便挂断了电话。

  8月11日一大早,忙碌多日且没有回家的夫妻俩又各自从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出发,投身到灾后的救援中,帮助居民清除家中的积水,向居民分发消毒物品、宣传灾后消毒知识,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直到第二天,两人才回到家中。

标签: 庄桥街道;台风;抗台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风雨中的党员夫妻 同在庄桥街道工作 却好几天没见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