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渔民、游客同吃“海鲜国庆面”
2019年09月29日 08:03:2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黄玎

  本报讯(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黄玎 象山县委报道组陈光曙)昨天上午,象山石浦镇渔人码头摆了一场特殊的宴席:渔民、游客、渔政工作人员等100多人同吃“海鲜国庆面”,共迎新中国70华诞。

  “国庆面”所用食材均是当天新鲜上岸的海鲜。码头畔,10个灶头“火力全开”,渔嫂们娴熟地把梭子蟹、小黄鱼、龙头鱼、小白虾、虾蛄、花蛤等应季海鲜下锅翻炒,加入大骨熬制的高汤,再将沥过水的面放入锅中,最后用蛋皮和番茄点缀出“70”的字样,一碗汤汁浓厚、料足味鲜的“海鲜国庆面”便出锅了。

  上桌的海鲜面透出阵阵香味,江苏无锡游客邓锡明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口汤,竖起大拇指称赞:“鲜!能够坐在渔港边赏美景、吃‘国庆面’,这趟旅程很有意义!”

  县渔政执法队员张敏杰平时工作忙碌,经常以海为家,以渔民为亲人。这碗“海鲜国庆面”让他吃得特别舒心,“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我祝愿新中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也祝象山渔民兄弟们平安出海、满载而归”。

  记者了解到,10月1日当天象山县餐饮协会各会员单位将为每位用餐客人,免费赠送一碗“海鲜国庆面”,共同为新中国庆生。

标签: 海鲜;象山;国庆;海鲜国庆面;石浦镇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渔民、游客同吃“海鲜国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