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东钱湖鱼鲞又开晒 教你秘制做法
2019年12月29日 11:06:08 来源: 甬派客户端 通讯员 郑光敏

  鱼鲞又开晒啦!今天的东钱湖殷家湾年味渐浓。

  由于天气原因,今年的鱼鲞还未全面“铺开”。晒鱼鲞的老渔民说,晒鱼鲞是东钱湖人的传统,每年入冬,几乎家家户户都会晒鱼鲞,有些准备在春节前后吃,有些是用来送亲朋好友的,是 “下酒之佳肴,休闲小吃之珍品”。

  当地人晒鱼鲞一般选择青鱼或湖里的朋鱼、洋花鱼等,有二种方法:

  一是从鱼背部剖开,取出鱼肚里的内脏,洗净后在鱼全身上下抹上盐,然后挂在风口上风干,俗称:风鱼鲞。二是把鱼切成鱼片,用酱油、糖、味精、酒、生姜、桂皮等调料浸一个晚上,晒干,俗称:酱鱼鲞。

  根据自己的口味,晒在太阳底下,连续几天晴好晒干为上品!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12/W020191229399668392025.png

东钱湖鱼鲞又开晒 教你秘制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