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今年樱桃产量大幅减少 但品质和口感优于往年
2020年05月04日 08:23: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薛曹盛 通讯员 郑拓文

  眼下正值樱桃成熟期,一簇簇红红的樱桃挂满了树梢。阳光下,樱桃好似一颗颗璀璨的红宝石。

  宁波近郊最大的樱桃基地,可能要数横溪镇了。横溪镇的樱桃名声在外,在大岙村、上任村等有500多亩的樱桃采摘基地。今年樱桃产量大幅减少,但品质和口感优于往年。“五一”期间,恰逢樱桃采摘的黄金期。

  上任村樱桃采摘基地有150亩,是鄞州区面积最大的樱桃种植基地,主要有“红灯”“岱红”等品种,年产量近5万公斤。但今年天公不作美,受寒潮影响,樱桃产量锐减。

  “樱桃比较娇贵,今年开春,连着几场冷空气影响,樱桃产量下降了60%。”上任村樱桃采摘基地负责人任国成说,虽然今年樱桃减产,但品质和口感都比往年好。这两天每天有近2000人慕名前来采摘。

  樱桃的采摘期较短,从4月下旬开始持续到5月10日左右。任国成已经和樱桃打了十几年交道,接下来他们计划引进一些早熟品种,延长樱桃采摘季的时间。

  采摘完樱桃,市民吴先生和家人一起爬松石岭古道,体验别样的快乐。“爬爬山呼吸下新鲜空气,一路上还有很多野花野草,孩子玩得不亦乐乎。”相比景区的游客扎堆,这样的假期安排,一家人都觉得挺满意。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今年樱桃产量大幅减少 但品质和口感优于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