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13公里13分钟抵达!婴儿噎奶窒息 慈溪公安上演护送就医生死时速
2020年05月23日 09:04:5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冯罗鑫 杨蕾

  出生仅27天的小婴儿因吃奶急,噎奶了,一家人急疯了。13公里13分钟,民警鸣笛护送为其开道,在最短时间内将宝宝送达医院。经过针对性救治,小宝宝“哇”地一声大哭,转危为安。

  5月18日下午2点半左右,慈溪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电话响起,电话那头传来哭泣声。“能不能派辆车过来,我孩子喝奶噎住了,要没命了。”担心120赶来用时较多,心急如焚的余女士希望派出所能给予帮助。确定住址后接警员立刻答复道:“我们马上过来。”

  报警人位于桥头丰潭村,接到指令后,桥头派出所值班民警沈赤第一时间出警,不到5分钟就抵达了目的地。民警抵达时,报警人一家已经从家里出来,一辆黑色的轿车开着双跳灯。去人民医院!简单沟通后,警车在前,拉响警笛为其开道。

  “前方车子注意避让”,沿路车子较多,沈警官一路高声喊话,加速通过,过往车辆也非常配合,让出“生命通道”。桥头镇丰潭村到人民医院有13公里,10多个红绿灯,原本需要近30分钟的路程,民警一行人仅花了13分钟。抵达医院,经护士拍背、弹脚心等针对性救治,小宝宝“哇”地一声大哭,吐出了一大口奶。见小宝宝转危为安,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家属更是对民警的帮助感谢万分。

  经了解,小宝宝出生才27天,因为吃奶急,噎奶了,到医院时已发不出声音,情况十分危急。“我们从余女士口中得知,发现宝宝噎奶后,她也对宝宝做了简单的急救措施,但是宝宝一直呛不出奶,这才报警求助。”沈警官这样说道。

  及时送医、救治及时,孩子吐出噎住的奶后已无生命危险。当天下午4点多,报警人家属还特意拎着果篮赶到派出所表达谢意,民警再三推辞,表示这是应该做的,没想到对方放下果篮就走了。沈警官表示,因为当时急着出警,第二天他们才抽空赶到余女士家中将果篮送还,并做了回访,得知宝宝如今一切都好,民警也放了心。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05/W020200523326962347860.jpeg

13公里13分钟抵达!婴儿噎奶窒息 慈溪公安上演护送就医生死时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