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首通段开通 宁波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突破100公里
2020年05月31日 11:38:2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甬轨君

  昨天上午,不少市民前往体验刚开通的轨道交通二号线二期首通段。(记者 徐能 实习生 曹百灵 摄)

  昨天上午10时,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首通段开通运营。至此,宁波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突破100公里。

  2号线二期工程起自一期工程终点清水浦站,全长约8.5公里,设站5座。其中首通段全长5.6公里,包含五里牌站、枫园站、聪园路站三站三区间。作为今年宁波轨道交通开通的首条新线,2号线二期与一期贯通运营,未来将承担镇海老城区的交通主动脉功能,与已有线路一起,构建宁波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新格局。

  2号线二期首通段开通后,聪园路站成为开往栎社国际机场方向地铁的始发站。原始发站清水浦站首班车发车时间由6:00调整为6:07,末班车发车时间则由原来的22:00调整为22:07。栎社国际机场站往聪园路方向的首末班车发车时间不变,2号线行车间隔时间保持不变。

  2号线二期首通段开通首日,许多市民冒雨前来体验,“社区绿色出行宣传志愿者”也在雨中上岗。

  2020年是宁波轨道交通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还将开通鄞奉线后通段和4号线全线,届时全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155公里,全面迈入网络化运营新阶段。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05/W020200531418991924127.png

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首通段开通 宁波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突破1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