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新年伊始,“红马甲”志愿服务送温暖
2021年01月03日 07:55:4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通讯员 李悦然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温暖。(张昊 李悦然 摄)

  昨天,地冻天寒,却依然有明媚阳光。“梁叔叔帮你上学”志愿团队新年首次活动走进江北区慈城镇黄山村,开展“关爱贫困儿童,践行精准助学”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儿童送上慰问礼品和爱心人士的助学款。

  新年伊始,宁波“红马甲”积极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把志愿服务的光和热洒满寒冬中的甬城。

  元旦期间,宁波各大景区景点迎来客流高峰。在宁海县上金谷文化旅游风景区,宁海岔路阳光公益服务社的志愿者在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现场提示游客佩戴口罩、提前扫码,协助景区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有序进入景区。奉化区溪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剡溪志愿者协会开展以“护航5A、暖心驿站”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蒋氏故居景区武岭门设置摊位,为来往的市民游客及环卫工人送去2021年的第一份温暖。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元旦春节期间,我市将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投身文明实践,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残疾人为重点服务对象,以社区(村)、交通枢纽、景区景点、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为主要阵地,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开展文明养成志愿服务、亲情关爱志愿服务、文化体育志愿服务、环境维护志愿服务、平安建设志愿服务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

  在今年春运中,我市文明交通志愿者将在重点路段维护交通秩序,在主要道路沿线设立休息站,为出行返乡的群众供应茶水、检修车辆。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及地铁售票点设立志愿服务点,为旅客提供车站信息咨询、自助购票取票指导、候车乘车引导等志愿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1/W020210103285434580635.png

新年伊始,“红马甲”志愿服务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