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2020年宁波共有11个口袋公园“开门迎客”
2021年01月12日 11:13:4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凯凯 通讯员 张晶

  (海曙区望童公园。)

  在城市的零星空间“见缝插绿”,终将收获一个“随处即景”的大美甬城。

  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园林部门获悉,过去一年里,我市共有11个口袋公园“开门迎客”,通过绿化种植、配置休息设施等方式,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服务的场地。

  “‘口袋公园’是指规模较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社区小型运动场所等都包含其中。”市城管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继续扩展绿地建设途径,先后完成了江北区庆云公园、海曙区望童公园、鄞州区鹂西走廊口袋公园、奉化区宝化路南侧口袋公园等11个口袋公园。“如果市民居住在附近,可以常去那里转转,希望它们的‘颜值’能被大家认可!”

  口袋公园简介:

  1、江北区庆云公园

  (江北区庆云公园。)

  公园位于江北区宝庆寺北侧,总用地面积约5200平方米。

  庆云公园通过运用亭廊、假山置石、园林小品等园林设计要素,增植各类富有层次感的乔灌木,打造古香古色的江南园林特色——沿着弯弯曲曲的园路,就能邂逅美丽景致。

  2、海曙区望童公园

  (海曙区望童公园。)

  望童公园北侧靠近通途西路,西侧靠近望童北路,占地面积约1公顷。

  改造时,针对不同的立地条件采用不同树种,利用带块混交的方式形成林冠:上层以大乔木形成骨架,中层种植观叶、观花等观赏树种,下层种植集观赏、改善土壤等功能于一体的草本植物,形成多样的道路风景。

  3、鄞州区鹂西走廊口袋公园

  (鄞州区鹂西走廊口袋公园。)

  公园位于白鹤街道黄鹂社区附近,在社区、居民等多方协作下,曾经的闲置地摇身一变成为居民可观赏、可休憩的小公园。

  绿地内金桂、西府海棠、红枫、羽毛枫等观花、观叶树种色彩缤纷,“汇议亭”“鹂香道”“草木居”“鹂之鸣”等景观亮点纷呈,构建出一个有故事味、乡土味、人情味的“口袋公园”。

  4、高新区杨东河口袋公园:

  (高新区杨东河口袋公园。)

  公园西起创苑路,东至翔云路,位于丹桂路北侧,占地面积超5千平方米。公园内,香樟、沙朴、桂花等乔木形成上层骨架,球类及色彩地被灌木构筑下层空间,形成了特色化的沿河风景。

  5、宁海县外环东路小游园

  (宁海县外环东路小游园。)

  外环东路小游园位于宁海汽车东站附近,绿化面积约为8700平方米。经改造后,公园内植物丰富,有银杏、沙朴、无患子、金桂、樱花、鸡爪槭、红梅、紫薇、茶梅、夏鹃等,并配有特色小品和雕塑,形成了“四季有花、四季有绿”的美丽景观。

  6、象山县欢乐公园

  (象山县欢乐公园。)

  欢乐公园位于巨鹰路与滨海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占地面积约0.8公顷。公园由交叉口形象空间、休闲广场空间、健身空间、带状绿化空间四个功能分区组成。

  交叉口形象空间将景墙、雕塑与地形紧密结合,搭配植物突出交叉口景观特色;休闲广场空间利用亭廊构筑物围合空间,形成集休闲和健身为一体的活动场所;健身空间范围较大,通过适当设置休闲健身器械,以方便人们健身活动需求。

  (鄞州区鹂西走廊口袋公园。)

  此外,鄞州区四明路与宁南路交叉口东南侧口袋公园、镇海区西大河东侧口袋公园、余姚市兰桂亭公园、北仑区霞浦路口袋公园、奉化区宝化路南侧口袋公园也都因地制宜、匠心独运地运用园林元素,丰富植物种类配置,力图让老百姓出门见绿、移步换景,转角遇见美。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1/W020210112326869175230.jpg

2020年宁波共有11个口袋公园“开门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