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连通杭州湾慈溪余姚 这条公路主线通车进入倒计时
2021年01月17日 12:54:14 来源: 甬上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岑闻 干战文

  高架及匝道桥梁结构完成率100%,隧道工程完成率100%,梅园互通、沙梅分离桥完成率100%!连日来,慈溪市交通部门完成南三环交叉口沥青摊铺、隧道机电调试等工作,胜陆公路慈溪段试通车前的各项技术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前应路至梅园互通高架主线试通车进入倒计时。

  北起沈海高速杭州湾东(新浦)互通,南迄杭甬高速陆埠互通的胜陆公路,全长33.4公里。其中,慈溪段23.8公里,按一级公路(控制出入)标准建设,总投资60亿元。胜山至横河段全长14.3公里,已于2016年正式通车。横河至余慈界段全长9.5公里,于2017年4月底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已进入倒计时。慈溪市交通部门将对具备条件的路段分阶段开放通车,预计本月前应路至梅园互通路段高架主线试通车,将大大方便市民出行。

  胜陆公路是连通杭州湾新区、慈溪、余姚和四明山区的重要通道,也是宁波市域公路网规划“八横五纵三沿海”中的“五纵”之一。该项目的建设,意味着往北可以通过杭州湾大桥到上海、苏州、南京,往南可以通过其延伸段到杭甬高速、余姚,往西可经规划的杭甬高速复线到达杭州,并可经中横线、规划的329国道南复线到达宁波市区。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1/W020210117493862187202.png

连通杭州湾慈溪余姚 这条公路主线通车进入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