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4个"梦"系列草莓新品系即将面世 有你喜欢的吗?
2021年01月23日 11:33:0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方彦东 沈岚 文/摄

  还记得草莓界的新贵品种“梦晶”吗?作为草莓中的“爱马仕”,“梦晶”不仅先后包揽从宁波到全国的草莓评比赛金奖,更作为“水果明星”走俏市场。即使售价高达每千克120元,依然连连脱销。

  记者近日从市农科院获悉,除“梦晶”外,市农科院通过现场会形式向全市草莓种植户分享了最新育种成果——4个“梦”系列草莓新品系:“梦奇”“梦桃”“梦之莹”“梦之娇”。

  其中,“梦奇”和“梦桃”为粉色品系,“梦之莹”和“梦之娇”为白粉色品系。这4个品系不仅拥有“初恋口感”、“神仙颜值”,还具有较好稳定性,产量和果型有保证。

  据了解,每一颗“梦”系列草莓的背后是市农科院草莓育种团队十年匠心追“梦”的成果。

  团队通过引进国内外草莓品种(系),开展种质资源圃建设、杂交配组等方式,选育出适宜浙江气候、适合地栽和高架栽培,颜色丰富、口感独特的“梦”系列草莓新品系20余个,品种技术辐射8000余亩,新增社会效益超200万元。

  目前,这4个品系还在“深闺”中,预计2021年下半年逐步投放市场,与市民见面。

标签: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1/W020210123415794166732.png

宁波4个"梦"系列草莓新品系即将面世 有你喜欢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