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新老宁海人同台竞技畅享文化盛宴
2021年02月24日 14:31:2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徐铭怿 通讯员 王佳

image.png

  岔路镇的节目正在录制。(徐铭怿孙吉晶摄)

  “大家快来看,这出《穆桂英挂帅》是我们学校的孩子和宁海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胡琼琼老师一起表演的节目。”2月17日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宁海县茶院小学教师童淑贞和家人一起拿着手机,欣赏百姓云舞台·春节特别节目之新春云戏汇。

  牛年新春,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宁海线下文艺表演首次改为现场视频录制,视频经后期剪辑制作后,在看宁海APP、宁海发布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在线播出,并在全县人员较为集中的户外电子大屏上播放,一时间刷爆了宁海人的朋友圈。

  韩银婷是宁海潘天寿小学的教师,也是宁海微澜越剧社的社员。1月29日,韩银婷参加了云戏汇节目的录制,她表演的节目《红楼梦·金玉良缘》,在网络平台上推出后,让她在朋友圈“火”了一把。视频中,扮演贾宝玉的韩银婷一身二色金百蝶穿花大红箭袖,头戴紫金冠,齐眉勒着二龙抢珠金抹额。与她对戏的演员在一旁深情伴唱,架势十足。

  “第一次参加百姓大舞台云演出,与众戏友云端献唱,共庆新春佳节。”韩银婷告诉笔者,整台节目大气、精炼,在喜气、祥和的主格调中,市民不必赶场就能轻松惬意地观看新颖独特、品位高雅的别样云春晚,感受曲之动人、年之欢愉。

  在百姓云舞台·春节特别节目众多表演者中,除了宁海本地群众,也不乏“新宁海人”。2月3日,在宁海强蛟镇峡山村滨海广场的露天大舞台上,一群身穿各式旗袍的女子,手持纸扇,迈着轻盈的脚步,随着音乐整齐划一地展示走步、伸展、弓步扭转等各种动作,优雅柔美的身姿成为宁海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老家在广西柳州,今年留在宁海过年,和当地的村民一起参与节目的录制,年味十足。”登台演出“新宁海人”宾奇超说,云演出虽然没有现场观众,但线上观众却更多了,她和姐妹们一点也不敢马虎,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向观众呈现最好的演出效果。在前童古镇鼓亭馆门口,狮子队和舞龙队正在上演一场“狮龙大戏”。舞狮队副队长王熙官来自广西玉林,他带领来自河南、贵州、四川等地的舞狮队成员参加了节目录制。

  据宁海县委宣传部文化科科长储玲琴介绍,为营造“在宁海过年都挺好”的氛围,宁海县委宣传部联合宁海县文广旅游体育局,将传统线下的“我们的春晚”活动改成新颖的网上“我们的云春晚”,组织策划了18个乡镇(街道)开展春节云上文化大拜年和网上文艺大联欢等活动,并植入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人物花式拜年。此外,宁海还推出宁海百姓云舞台之云舞汇、云歌汇、云戏汇、云琴汇等系列节目以及“欢乐在宁海艺起来过年”2021“新宁海人”新春才艺秀云展演活动、平调雅集等10个系列的云舞台,为新老宁海人送上文化“大礼包”。

  “新老宁海人在18个乡镇(街道)最有代表性的人文自然打卡点,进行场外实景录播,以文旅融合的新形式展出。每场演出都在一个小时以上,每天推送一期节目。”宁海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把线下高质量的优秀节目搬到线上,让群众随时随地享受文化大餐,一方面打破了传统舞台演出的时间和空间局限,另一方面创新了演出形式,又成为向外推介宣传宁海形象的新形式。

  来自黑龙江的王继今年选择在宁海过年,他给观众带来的是萨克斯演奏《梦醒时分》。“平时爱好乐曲演奏,参加‘新宁海人’节目录制,既愉悦了自我,也给广大市民带来了快乐,这种创新表演形式非常好。”王继的一番话说出了表演者的共同心声。

标签: 节目;宁海县;春晚;新宁海人;节目录制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2/W020210224522823464470.png

新老宁海人同台竞技畅享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