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舞龙、猜灯谜、吃汤圆……来看看宁波人闹元宵的N种方式
2021年02月26日 08:28:3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年味正式进入尾声了,在我国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宁波各地活动精彩纷呈,节日氛围浓厚,大家用不同的方式欢欢喜喜闹元宵。

  海曙老墙门的元宵活动别有风味

  文昌社区的志愿者在包汤团。

  今天天还没亮,海曙区鼓楼街道文昌社区“百岁粥坊”的志愿者们便忙活起来,揉米粉、包馅料、烧热水,要赶在保洁人员上工之前为他们送上一碗热腾腾的汤圆。

  这两天,鼓楼街道各社区推陈出新,包汤团、猜灯谜,还在猜灯谜活动中融入党建等知识,传统的中国红与“党建红”交相辉映,为红红火火的中国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山社区居民在猜灯谜。

  “今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同,庞大的‘打工人’’群体选择留甬过年,又喜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此我们不但为外来务工人员送上别样的温暖,还为居民准备了党史相关知识内容。”鼓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中山社区,居民围着一个谜面是“把一切献给党,打四字成语“的灯谜在思考,一位居民兴冲冲地高声报出了谜底“生死与共”。

  以活动为契机,中山社区党委、鼓楼商圈党委与辖区新增红色联盟单位共同签署“党建统领、商居共建、红色联盟”协议书,将在基层治理、区域性党建方面不断壮大力量,用长效机制与实际行动,将党史精神落到实处。

  文昌社区猜灯谜活动,内容也很丰富,包括党建、垃圾分类、平安建设等内容。“这些内容紧跟当下热点、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是对党史学习、知识普及手段的创新,寓教于乐,达到潜移默化的效果。”文昌社区党委书记周晓红表示。

  街道公共服务大厅也张灯结彩,机关干部猜灯谜、领奖品,工会还专门为留甬过年的外地职工准备了暖心小礼物。

  苍水社区庆元宵活动融入“廉”元素。

  苍水社区的庆元宵活动则融入廉洁元素,为青少年准备了一份“大礼包”,以“廉”字为主题,邀请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做灯笼、剪“廉”花、写“廉”字,老少同乐共闹元宵,现场其乐融融。

  秀水社区庆元宵活动吸引了孩子的目光。

  秀水社区选择与小区物业、居民一起欢度元宵。在永寿街的老墙门里,火红的灯笼和条幅挂起来,映衬得一砖一瓦更加古朴典雅,大家徜徉其间猜灯谜,别有趣味;留甬人员和居民志愿者一起包汤团、品汤团,甜甜的滋味甜在心里。

      中国宁波网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亓悦

标签: 汤圆;元宵;社区;灯谜;宁波;元宵节;投壶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2/W020210226305144834158.png

舞龙、猜灯谜、吃汤圆……来看看宁波人闹元宵的N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