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封院不封情 养老机构热闹过节
2021年02月26日 10:29:0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徐丽文 通讯员 林奕青

宁海县深甽镇养老院的老人们正在制作红灯笼

  “过节了,我来搬桌子!”“那我来挂灯笼!”昨天,在宁海县深甽镇养老院,老人们热火朝天地一起布置元宵节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有序,准备食材、制作灯谜,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各养老机构要在“封院”中度过元宵佳节。封院不封情,有了工作人员的陪伴,元宵节的暖意更浓了。

  在活动布置现场,今年100岁高龄的刘多彩老人也正在帮忙分发红灯笼。老人性格开朗,总是帮助工作人员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前几天,刘多彩老人本来想着要去参加家庭宴席。但考虑到疫情,对封院管理表示理解和支持,便安心待在院内。家属为了安抚老人的情绪,趁着元宵节到来之际,前来看望。刘多彩老人跟女儿都戴着口罩,老人坐在大门口,跟女儿隔着铁围栏聊天,一家人非常开心。

  “这次活动是建院十多年以来第一个元宵节主题庆祝活动,有包汤圆、包饺子、猜灯谜、拍大合照等一系列活动。老人们一听说要举行庆祝活动,都表现得很积极。有一位97岁的阿公还帮忙搬桌子、凳子,让我很感动!”深甽镇养老院负责人陆红霞说,由于封院管理,拍大合照的摄影师在门外搭起了梯子,高高地举着相机,调节角度,完成照片拍摄。

  据了解,春节期间,各地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们纷纷响应号召,坚守岗位,全心全意为老人服务,让老人不再孤单。

  在嘉和颐养院,工作人员采购了装饰品,邀请老人一起布置新春佳节。年画娃娃、窗花、红灯笼……院内一片喜气洋洋,气氛祥和。

  在春风怡养中心,工作人员连日走访了每一位在院老人,了解老人们的想法。有几名工作人员嗓子也说哑了,但听到老人们说待在中心心情愉悦,觉得再辛苦也值得了。趁着好天气,老人们到院子里晒太阳,工作人员则在一旁细心地给他们理发,人暖心更暖。

标签: 元宵节;养老院;灯谜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封院不封情 养老机构热闹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