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中心大厦工地 装上爬楼神器 将提速至最快4天“长”一层
2021年03月15日 14:15:5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鲍贵喜

  超高层建筑爬楼神器。(唐严 摄)

  周末不停歇,项目施工忙。3月14日,在位于东部新城的宁波中心大厦工地,记者看到了一个作业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庞然大物”。

  宁波中心大厦是集国际甲级办公楼和超五星级酒店为一体的超高层建筑,建筑高度409米,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面对这样的超高层建筑,如何实现高空快速施工成为摆在建设者面前的难题。

  据该项目总工程师、上海建工一建集团申青峰介绍,宁波中心大厦自去年11月25日“浮出地面”后,项目团队会同机械工程公司科研人员“联合作战”,成功研制了集大型塔吊、轨道式布料机、施工电梯于一体的整体液压爬升钢平台模架体系,攻克了高空快速施工难题。该模架系统由钢平台、内外挂脚手、钢柱爬升系统、筒架支撑系统和钢大模五部分组成,作业面积1000平方米,自重700吨,犹如一艘多功能的“空中航母”。它通过43套钢柱、86个短行程液压油缸、48套搁置牛腿、7台液压泵站、1套集中控制系统实现多点同步位移等高难度动作,达到了国内外同类建筑施工大型设备先进水平,成为实现超高层建筑施工的“助推器”。

  据介绍,这艘“空中航母”逐渐发挥威力后,宁波中心大厦主体结构将实现从开始的7天“长”一层提速至最快4天一层。

标签: 中心大厦;宁波;作业面积;空中航母;集中控制系统;建筑高度;建...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3/W020210315400669116906.jpg

宁波中心大厦工地 装上爬楼神器 将提速至最快4天“长”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