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循着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3月17日 07:48: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波 共享联盟鄞州站 杨磊 徐庭娴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共享联盟鄞州站 杨磊 徐庭娴)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先烈是最好的楷模。3月16日,在朱镜我烈士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前夕,纪念朱镜我烈士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宁波市鄞州区召开,大家共同回顾革命先辈光辉一生,弘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传统,汲取精神力量。

  朱镜我,原名朱德安,笔名雪纯,1901年生于浙江省鄞县(今宁波市鄞州区)。抗日战争时期, 朱镜我历任中共浙东临时特别委员会书记、新四军政治部宣传教育部部长和中共中央东南局宣传部长等职, 为浙江地方党组织的重建和抗日文化宣传工作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听着祖父的英勇事迹长大,逐渐明白我们这一代人身上的担子,就是要更好讲好祖父的革命故事,不断发扬祖父的奋斗精神。”朱镜我烈士之孙朱笑耘说。

  在朱镜我烈士的故乡横溪镇,烈士的革命精神成为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巨大精神动力。连日来,在当地推出的“‘码’上学党史”平台上,烈士的事迹成为党员们争相学习的内容。据悉,为发扬传承朱镜我烈士的革命精神,在位于金峨村朱家峰朱镜我烈士故居旧址,当地正新建朱镜我烈士纪念园,集中打造集党史教育、纪念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使之成为宁波乃至浙江的一张红色名片。

标签: 革命;党员干部群众;诞辰;地方党组织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鄞州:循着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