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厉害了!今年前两月慈溪外贸进出口总值创新高
2021年03月23日 14:15:1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据慈溪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慈溪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24.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6.3%,超过宁波市(48.6%)及浙江省(42.4%)。其中,出口117.2亿元,增长61%,进口7亿元,增长4.8%。进出口贸易双双迎来开门红。

  从数据看,今年慈溪市前2个月进出口总值不仅超过了受新冠疫情影响明显的去年同期,且较2019年的同期数据(104.5亿元)增长了18.9%,创近十年新高。

  今年前2个月,慈溪市与前10大贸易伙伴的进出口值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欧盟(不含英国)、美国和东盟为慈溪市前三大贸易伙伴,分别进出口37.1亿元、23.8亿元和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9.7%、89.8%和54.6%,三者合计占同期宁波市进出口总值的56.8%。除了深耕传统市场,欧盟、美国、东盟出口在量和增速上继续领跑外,慈溪市出口有效开拓新兴市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33.9亿元,增长44%;对中东欧进出口5.8亿元,增长33.8%。

  慈溪市今年前2个月机电产品出口97.3亿元,增长65.1%,占同期慈溪市出口总值的83%,其中,家用电器、电工器材和机械基础件分别出口32.4亿元、9.2亿元和8.1亿元,分别增长57.6%、54.6%和55.3%,均呈快速增长态势;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11.6亿元,增长36.8%,占同期出口总值的9.9%。

  从进口数据看,慈溪市主要进口商品为初级形状的塑料、机电产品和未锻轧铝及铝材,分别进口2.8亿元、8751.7万元和5910.3万元,增长34.2%、增长75.6%和下降28.6%,三者合计占同期慈溪市进口总值的61.4%。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下半年至今,国内市场多种原材料价格均出现较大涨幅,铜材涨幅38%、纸张涨幅50%、塑料涨幅35%、不锈钢涨幅45%。据企业调研情况显示,近期塑料、金属原料价格涨幅较大,而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并没有完全传动到出口产品上,再加上汇率波动,造成今年以来相关外贸企业利润率有所下降。

  据悉,未来一段时间内宁波市出口将处于景气区间,短期来看,慈溪外贸有望延续向好趋势。

标签: 慈溪市;涨幅;宁波市;出口;进出口总值;原材料价格;贸易伙伴;塑...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3/W020210323513149996908.jpg

厉害了!今年前两月慈溪外贸进出口总值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