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50位农民晒“篱笆墙”!宁海这场创意大赛有看头
2021年04月06日 14:24:1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宁海站 蒋攀 尤才彬 记者 陈醉

38f2db8292c5576ccbeb286c5d1b77e.jpg

  “我是石门村‘郭潘情深组’的潘胜利,我们要用毛竹和碎石打造一条石门村最美迎宾道……”4月3日,在宁波宁海大佳何镇石门村文化礼堂,村民潘胜利手拿细竹条,指着大屏幕上的手绘设计图,有模有样地讲解着。

  这是石门村“篱笆创意大赛”发布会现场,10组“农民艺术家”代表依次登台“路演”,晒出他们亲手设计的篱笆。而在接下去的10天时间里,像潘胜利一样参赛的10组共50位村民将沿着村庄主干道,将自己设计的篱笆建造出来。

  说起“篱笆大赛”的创意,此次活动的评委兼指导老师南开大学艺术设计系副教授吴立行告诉记者:“篱笆是农村最常见和常用的构件,我们用以赛促建的方式,以艺术创意为载体,赋能村民,推动村庄的艺术改造。” 

  一场篱笆大赛,激发了村民的热情。潘康安“路演”发布的方案是村庄公共休闲区,为了把改造创意设计发布好,前一晚整个团队打着手电筒摸黑现场量尺寸、熬夜绘图纸。经过一夜的“头脑风暴”,他们设计出了多样竹篱笆、樟树竹椅、毛竹筒灯融合一体的“竹世界休闲区”。

  “他们的方案介绍清晰、手绘草图堪比施工图纸。”听一这场路演,吴教授不停点赞,尤其是对草图中竹片尺寸、竹筒灯长度、护栏间距精确的数据,他说,村民的创造力无穷,而他也无比期待农民作品的诞生。


标签: 石门村;篱笆;路演;村民;竹筒;村庄;设计;创意;竹椅;胜利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0位农民晒“篱笆墙”!宁海这场创意大赛有看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