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口岸启动“国门绿盾2021”行动 重点打击这类行为
2021年04月07日 08:04:3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孙佳丽

  昨日,宁波海关全面启动“国门绿盾2021”行动,重点打击通过旅客携带、跨境电商直购等非贸渠道,非法携带、寄递、夹带外来物种和种子苗木进境行为。

  据悉,此次行动是海关总署部署的全国统一行动,旨在严防外来物种入侵和动植物疫情传入,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和生物安全,保障种业健康发展。

  “外来物种入侵已被公认为除生态环境破坏以外,造成生物多样性丧失的最大威胁。”宁波海关动植物检疫处处长钱显明告诉记者,“近年来,旅客携带和邮寄进境一直是外来物种入侵的重要渠道。去年开始,由于新冠疫情影响,进境旅客数量急剧下降,邮寄反而成为外来物种进境的主要渠道。”

  据统计,2020年,宁波海关在非贸渠道截获外来物种82种次。而在今年前3个月,宁波海关又截获外来物种30种35批次。

  此外,通过藏匿夹带方式邮寄活体宠物进境的事件也时有发生。


标签: 物种;进境;宁波海关;邮寄;旅客;渠道;生态环境破坏;动植物检疫...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口岸启动“国门绿盾2021”行动 重点打击这类行为